撸皮拯救世界

【睡前故事】是谁摘了野蔷薇?

狼少年Ax小红帽N

  从前有个可爱的男孩子叫二宫和也,为了省钱总是穿姐姐的旧衣服,其中出镜率最高的是一件红色带帽防晒斗篷,于是大家都叫他小红帽。
  有一天和子妈妈告诉他:“我做了一些梅干,你拿了送去爷爷家吧”,二宫哼哼唧唧地抱着游戏机不肯去,妈妈耐心地劝:“你就去吧,我好不容易做一次梅干,爷爷吃了该多开心啊。来,这5000岡你拿着。”
  和子妈妈的劝说很有用,二宫高高兴兴地放下游戏机挎上小竹篮给爷爷送梅干去了,和子妈妈在身后叮嘱他:“要小心狼——”

  外婆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,离二宫家有很长一段路。二宫刚走进森林就看见一团灰色的毛毛:“小小小小狼!”
  不是二宫结巴,是这只狼实在太小了。竖起的尖耳朵还没到二宫的肩膀,二宫要弯下腰才能看清他的绿眼睛。
  小小小小狼委屈地瘪瘪嘴:“你怎么都不怕我的呀。”
  二宫想了想回答:“可能是因为你穿着背带裤白衬衣,还戴着巨人队的帽子。”
  “唔……”小小小小狼抽抽鼻子伸出毛茸茸的爪子:“我叫masaki,妈妈说见面一定要说名字的。小红帽你要和我去打棒球吗?”
  “我要到爷爷家去。还有我叫二宫和也。”
  “那你的篮子里有什么呀?”
  “我妈妈做的梅干。”
  masaki来了精神,眨巴着圆圆的眼睛问:“我可以吃吗?”
  “不行。”二宫死死护住篮子:“这是给我爷爷的,你要预约。”
  “喔。”masaki的耳朵都耷拉下来了,他陪着二宫走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小红帽,你看周围这些花多么美丽啊!干吗不回头看一看呢?还有这些小鸟,它们唱得多么动听啊!你大概根本没有听到吧?林子里的一切多么美好啊,而你却只管往前走,都不看我一眼。”
  二宫低下头,看到阳光在树木间来回跳荡,落在masaki毛茸茸的脑门上,说:“你话好多。”
  masaki不服气地踮起脚凑近二宫:“你是很好看、可是我也很帅的!而且我会很快长高、长得比你还高!”
  “???”二宫一脸迷蒙地看着突然赌起气来的小小小小狼,人和狼的脑回路似乎的确是有本质上的差别。
  于是他伸手揉揉masaki竖在棒球帽之外的耳朵:“好好好。我说,你们狼都是怎么样的?”
  “我们——”masaki伸开爪子比划着:“我爸爸有这么、这么、这么高,长得特别帅,腿特别长,就跟那个杰○斯明星长得特别像。妈妈收下了爸爸的玫瑰花,然后就有了我。”
  “唔。”二宫随意地应着,听masaki啰里吧嗦地说森林里狼族的家长里短,尾巴笨拙地左右摇晃。
  算了,吵就吵点吧。

  “到了?”masaki忽然停了下来,再跨出一步就越过了森林的边境。
  “到了。”二宫抬头看看不远处的村庄,熟悉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,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。他从篮子里取出几颗梅干按在masaki爪心里:“谢谢你陪我。”
  “等一下、”masaki扯住他斗篷的一角:“我也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  二宫看着他从背带裤的兜兜里抓出一把有一点点蔫了的野蔷薇。
  “对不起。”小小小小狼仰头看着他的眼睛,羞涩地笑笑:“我没找到玫瑰花。”
 

评论(5)

热度(107)